Thursday, April 9, 2009

纳吉给民联丢了一枚大炸弹!

纳吉给民联丢了一枚大炸弹!从新内阁看动机与走向

4月9日,新内阁公布,外界说没有惊喜,但是对东马和华基政党来说确实喜连连。

马华增加了一名副部长,民政弄多了一个首相署部长。不管你认为副部长有没有实权,管团结和表现的首相署部长有什么效用,怎么说也是高官,其权力也远大于普通的机关,也是许许多多的人终其一生平名追求的名利地位。

纳吉在这次的内阁中没有大刀阔斧?没有惊喜?并非如此。

1。他削减了自己巫统的部长配额,给了东马成员党和民政党。
2。他增加了一个副部长给马华。
3。他增加了几个副部长职位。
4。他把凯里扫了出门口。
5。副首相接管教育部,而非国防或内政部。
6。割掉了内政部的老赛。
7。最重要的,是他给民联投了一枚“C4炸弹”,极度惊吓。

解说一、新首相一上任,减少了自己的巫统部长,让了给东马,安抚了东马长久的不安情绪,今后,相信东马议员不会一直闹[跳槽],因为他们闹得别扭,首相听见了,给多一个部长位他们坐。

解说二、另外,纳吉增加了一个副部长给马华,给了民政那个“誓言”大选失败不当官(还没大选就频频上报说要上京)的许子根一个部长,显示他对华基政党,华社的重视。

解说三、他还增加了几个副部长职位给巫统,因为新任首相被迫瘦身以加快办事效率,部门少了,位子少了,所以唯有安插多几名副部长席位来“塞住”党内的[求官]浪潮。

解说四、向来走极端路线的凯里被排除在新内阁名单之外,显示出纳吉努力的想要甩走长久以来被披上极端主义的外衣,要走向全民。

解说五、副首相掌管教育部,一来把表弟希山安插在内政部掌管重权,跟自己坐镇没分别;二来把长久以来得罪华社的希山变走。

解说六、老赛因为内安法令扣记者引起社会的反弹,割掉他,定比大快人心。

解说七、总结来说,首相要向人民证明他高呼“全民的马来西亚”并非是空喊的口号,而是用实际行动来实现,给民联投了一粒大炸弹。新首相一上任就释放了民联的大筹码-兴权会,扫走了[犯众憎]的凯里,民联少了一个谩骂的对象。换走了掌管教育部的希山,换上副首相,想必近期有许许多多的“利民政策”,有利于华小、淡小的好消息将会陆陆续续地发表,安抚华社和印度社群,为政府树立威信。

安抚了内讧的同时,削减了对手的筹码,纳吉这招四两拔千斤运用得十分高明。
希望新首相真的不分彼此,走向全民。

欢迎不同见解者一同交流意见。

2 comments:

The Somniloquist said...

对马华而言,翁会长确实是敢怒敢言,什么10个官位,一个不能少,还是祭出历史数据及理论来支持自己的言论,这份勇气,实在难得!

然而这十个官位,是否能有效的挽回已经残留无几的华裔选票?如果官位能扩大自己的政治版图,那争取更多官位,还可以理解,但只从308大选后,马华诸公依然当官,依然有十个联邦政府的官位,但为何华裔选票还不能回流呢?这点,咱们看来要让马华及民政自己来解释


转载自:
http://www.createbloggers.com/susuteh/

KS said...

无知的天真,一厢情愿的分析,拍马屁也拍得过火。

现在我还不明白为什么还有很多人的思维还是停留在”种族性“, “区域性“,等等。

我想东马人民不会在乎是不是多了一位东马部长,假如这位部长并没有为他们谋取什么福利的话。我也相信华人并不会因为内阁多了一位华人部长就会转去支持马华。我们要的是公平的政策, 廉洁的政府,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谁当部长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这部长能做事,而且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