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没有家,我能去哪里?

上周在接获区会署理主席周连琼局绅的电话,说有投报附近有非法垃圾场并要求服务队去看个究竟后,正在巡视的我连同队友嘉欣一起去寻找非法垃圾场。


巡视木屋区废墟时,赫然发觉不远处身下一间木屋。


了解非法垃圾场的同时,大叔想我申诉他因为不符合资格,至今没获市政局分派组屋。之前,他与亲戚二人获分派到单身汉单位,但他们认为不合适所以没有入住。居民陆续搬走后,就只剩他们两人。市政局希望他们搬迁,但是没有家,能去哪里?

至今,因为该地已无人打理,很多没有公德心的罗里司机为了节省路程而偷偷把垃圾往废墟里丢,还差点封了他家门前唯一的出入口。周遭卫生环境越来越差,生活苦不堪言,希望我们能再替他们尝试申请政府组屋。

连琼局绅知道后也很同情他们的遭遇,并将协助他们申请邻近的政府组屋。服务队也会跟进事情的进展。

希望市政局能站在人道立场,让他们入住附近的政府组屋。
毕竟,这不是个可以让人安稳生活的地方,卫生环境糟糕,又只搬剩他们一间而已,发生事情也没有照应,安全问题也很严重。每天也必须打醒十二分精神,怕半夜有人来丢垃圾把出入口阻塞了而来不及阻止...

金魚村木屋區成垃圾場‧2居民苦不堪言


周連瓊(左起)、董嘉欣和黃忠華巡視金魚村木屋區的廢墟。後方為目前木屋區內唯一一間木屋。(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蕉賴金魚村木屋區居民於年初陸續遷至人民組屋後,由於有關當局沒有清理廢墟,導致雪隆各地的羅里紛紛把垃圾載往木屋區,讓居住在該處的兩名男子苦不堪言。

馬華敦拉薩鎮區會署理主席周連瓊表示,金魚村木屋區有約百戶居民,而這些居民也在吉隆坡市政局安排下,於3月後陸續搬遷至拉也柏邁人民組屋,除了同住在一間木屋的兩名男子,因不符資格而沒有被安排住宿。

周連瓊說,這兩名中年男子屬親戚關係,其中一名是單身,另外一名則已婚,但與妻兒分住兩地。

他指出,由於羅里紛紛運載垃圾、建築廢料和泥土等丟往木屋區,除了造成環境不雅觀外,也引來蚊蟲飛舞,讓這兩名男子感到很困擾,也擔心當地的衛生情況。

“市政局之前安排這兩名男子入住青年住宿計划下的單位,但因為他們覺得不適合,所以沒有搬進去。”

協助申請市局組屋
因此,周連瓊將協助這兩名男子向市政局申請金魚村附近的市政局組屋,讓他們可以繼續同住和互相照料。

出席者包括馬青敦拉薩鎮區團服務隊隊長黃忠華及馬青聯邦直轄區團長特別助理董嘉欣等人。

盼申請附近組屋廖重慶(65歲)
我和另一名親戚在木屋區住超過30年,沒想到在市政局在安排木屋居民搬遷時,唯獨遺漏了我們倆,所以希望可以在馬華協助下,申請到附近的組屋。
自從其他木屋居民搬遷後,每天都有羅里載垃圾來丟,最高記錄是一天8次,間接導致蚊蟲滋長,讓我們感到困擾。”
市政局官員曾在週六晚來巡視,發現我們居住在廢墟堆,還問我們怎麼不搬,可是我們要搬到那裡去呢?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8.11.0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