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历史就是历史!

历史,已经在前一秒、以至几十万年前,被遗迹、人们的眼睛一一记录下来,世世代代口耳相传。

建议也只是建议。

有领袖建议,如果要修订历史课本,应成立一个委员会进行研究,而委员会一定不能有从政者参与,参与者仅能是考古学家或学者。
也有领袖表示,主张各族学者一同撰写历史课本,以强调三族同心的核心思想。

当听闻了这种“建议”,你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基层们尖锐的说道:讲了等于没讲。

明显的,基层们认为马青的态度还不够“强。硬”。

其实,这项建议有它的可取之处,也是有理由的建议。但是,除了提出这类建议之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或是表达些什么?

第一、明确表达历史不容纂改的原则。
第二、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原装版]历史不会变了样子。
第三、加紧监督教育发展,并纠正错误的观念。
第四、传达给下一代三大民族共同努力争取独立的贡献,灌输“合作,团结”才能达至成功的人生哲理。
第五、提高自身民族意识,保护民族尊严和捍卫全民团结的基石。

历史就是历史!
发生了的,不能“Backward”(倒带)。我们没有时光机,跑去古代改写历史,所以难怪有人会希望在纸张上改写原作。
有人说:历史是由赢家写下的。但是,即使你的故事编得有多华丽漂亮,也掩盖不到“事实”的锋芒。
因为,你是在写作,不是陈述历史。不然你告诉我,什么是历史?

其实,真正的历史,已经在前一秒、以至几十万年前,被遗迹、人们的眼睛一一记录下来,世世代代口耳相传。

*很久没有写blog,除了因为最近比较忙,就是很多字都不懂写,所以每次写了都要给人改正,有时候表达得不清不楚,也要用口译,所以满麻烦的。但是,这样能学到很多生字,帮助中文的掌握。

3 comments:

啊利 said...

或者說貴黨基層的反應是人民最直接的反應,因爲馬華的反應慢、建議后的動作更慢。人民沒有耐心等待,要看到的是最快最直接的反應還有那種馬華領袖站出來開口説話卻已經逝去很久的威嚴。

1年過去了,馬華已經沒有時間可以討價還價。所有的建議必須是‘要’做到的而不是‘想’做到的。歷史不能改,但是歷史會有淡忘的一天。所以歷史教科書的内容很重要,除了口耳相傳,更需要black & white的代代相傳。

* 您的中文很好了。我更需要人幫我改英文,但沒有人那麽無聊,於是只有繼續broken rojak malaysian english.都照貼。

Judge said...

历史是不容被篡改的。
马来西亚独立是由三大民族所实现的。

law said...

thx fo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