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别怪渔业局,他们也是在有样学样而已

今天,渔业发展局宣布展缓统一鱼箱计划。
前几天,还在为这个新条例搞到民怨沸腾。
鱼商罢卖,马青直辖区州团和民青团抗议批评,市民被迫吃贵鱼。
大马渔业局实施新条例,制定3月1日起强制渔民必须向指定厂商购买统一规格的鱼箱。
目的?莫过于想垄断市场。最后,在“群众压力”下被迫放弃。


2009年2月26日早上,工程部长莫哈末再因宣布国内5条大道过路费,将会在3月1日涨价。却在不到10小时,首相却推翻早在内阁在2月11日通过的大道起价决定,并表示将要求内阁重新检讨调涨过路费的决定。
2月27日傍晚,公共工程部部长表示内阁决定搁置涨价的决定。因此,其前一天宣布涨价也宣告取消。最后,因为“体恤人民”,搁置了起价的决定。

在2009年才度过了3个月,我们却看见许许多多的“笑话”和“奇事”。

在大选过后短短一年间,却迎来了5、6场补选,可说是前所未有。

在国会围堵国会议员,高喊偏激言论口号耍流氓,也是前所未有。试问,民主言论自由是这样用的吗?

原来,70亿的振兴经济配套可足以媲美美国的7000亿救市计划。结果如何?就是劲力不足,必须再推动第二配套。

最经典的是,人们发觉,政策可以朝令夕改;领袖们说话,也可反复无常。

所以,大家别怪渔业局,他们也是在有样学样而已。


1 comment: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一流的计划,不入流的规划。